凤凰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13

521日上午8:30,凤凰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会在六教D301会议室顺利举行。答辩专家组成员由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焦道利、四川日报编委、时政社会部主任向军、学校教务处处长蒋珍菊、教授马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静、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陈辰、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助理路耀武组成,教务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及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首先从工作开展情况、修订政策依据和主要修订思路三个方面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乔晓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倪泰乐、表演专业负责人孙倩茹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与特色、毕业要求、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汇报。每个专业汇报完毕后,参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具体答辩内容进行了讨论、提问。

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纷纷表示学院前期调研工作扎实、培养方案特色亮点突出。向军认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与社会需求能够较好吻合,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和课程联合创作方面有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值得学习肯定。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焦道利认为表演专业基于“新艺术”人才培养理念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符合新时代对表演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要求专家们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目标定位、课程设置、模块分配等方面的问题都纷纷提出相应的建议费凌副校长总结讲道,凤凰学院本次人才培养的修订工作有许多新的思路和举措,体现了专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下一步要将这些举措真正实施下去,形成学院特色亮点。

学院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非常重视,此次修订对凤凰学院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各专业内涵建设、探索专业特色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充分吸收校内外专家宝贵意见,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总体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