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409

艺术系下设表演专业和影视动画专业:

一、表演专业是学院培养优秀表演人才的摇篮。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和较高文化素养,扎实的表演艺术基本功,掌握角色塑造的技能,了解影视戏剧创作流程和当代影视戏剧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应用型表演人才。

核心课程:表演基础、表演片段训练、表演多幕剧训练、形体基本功、声乐、完整人物形象塑造、演员艺术语言技巧(台词)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幕、荧幕和舞台上演绎不同角色,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及企事业单位担任主持人,也可担任表演专业教师,或从事公关礼仪、宣传推广等相关工作。深造计划:优秀毕业生可推免读研或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

  

表演工作室

    表演工作室是凤凰学院三大学生院内实践平台之一,下设话剧表演工作室、朗诵表演工作室和歌舞器乐表演工作室。

艺术团核心成员主要为表演专业学生,同时吸收其他专业具有表演特长的同学参加。学院聘请一线“双师型”优秀表演教师进行专业指导,开展专业训练、节目创作排练,并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表演、比赛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话剧表演工作

    话剧表演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舞台剧的表演才能。工作室排练的情景剧《梦想》荣获“西华大学梦想秀”第二名。

朗诵表演工作室

    朗诵表演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朗诵和主持的表演才能。工作室排演的《情景革命诗朗诵》参加西华大学小剧场启动仪式演出;诗朗诵作品《南京,南京》荣获“西华大学梦想秀”第六名。

歌舞器乐表演工作室

    舞蹈器乐表演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舞蹈、声乐、器乐方面的表演才能。工作室排演的舞蹈《青春的步伐》受邀参加川威集团年会表演,荣获舞蹈类三等奖;舞蹈《烛光里的妈妈》。


二、影视动画专业


专业方向:动画艺术、插画漫画、 影视媒体



培养目标:培养其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影视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实现手段。既其有影视动漫创意设计能力,又能胜任影视动漫创意制作生产一线工作、漫画插画制作工作与数字影像制作工作的技能性、职业型动漫人才。



核心课程:动画运动规律与动作设计、Flash动画创作、 3D 静帧表现、UI设计与制作、 CG 插画漫画创作、动画整体制作流程、漫画整理制作流程、商业摄影与摄像、CG影视特效、品牌视觉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影视动漫制作企业、游戏开发公司、动漫教育与培训机构、电视台、杂志社、广告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影像工作室与机构从事影视动漫设计与创作、 影视后期合成与特效、电视栏目包装、美工设计、动漫教育培训与工作,也可在宜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校内专升本,学有余力学生可在完成专科学业的同时参加应用本科自学考试(专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