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画(专科)

发布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3295

专业名称:影视动画    Television Animation

学制及修业年限三年

招生批次:艺术专科批

就读校区:西华大学校本部

专业方向:动画艺术、游戏美工、影视媒体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影视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实现手段,能够胜任影视动画创意制作生产一线工作的需要,既具有影视动画创意设计能力,又能胜任漫画插画制作与数字影像制作工作岗位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结合学院校企合作的特点,本专业更加注重实践教学,讲究出人才出作品出效应。专业长期以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开设三大工作室进行企业化项目制管理,使学生在较短的学习时间内快速提升专业素质与实践操作能力,毕业后由专业开设的三个方向分别选择成为动画师、插画漫画师或影视媒体师,其中动画师可在各级各类影视动漫制作企业及游戏开发公司、网络动漫等互联网交互娱乐领域、电视台动画教育与培训机构相关企宣传部门等任职;插画漫画师可进入漫画及艺术类杂志编辑社、网络页面设计公司、漫画出版公司、CG插画设计企业、电脑游戏类综合制作公司等行业进行工作;影视媒体师可进入摄影摄像工作室、电视传媒、广告策划行业从事影视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编辑、影视后期合成与特效、电视栏目包装及网页美工设计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满足如下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要求:

  1. 应具备的大学生综合素质: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审美能力和人文艺术修养。掌握基本的礼仪规范,具备较好的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

    3)具有学历相对应的的文化基础知识。包括一定的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知识,准确的汉语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收集、处理相关信息的能力,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借助工具书阅读与专业相关的英文资料的能力和一定的英语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

    4)具有一定的体育、军事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卫生保健知识;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2、应具备的艺术类基础性知识:

    1)掌握绘画基础理论、基本技法;

    2)了解影视动画的发展与理论研究。

         3、应具备的方向性专业知识:

    1)掌握影视动画的基础理论、制作流程、表现技法以及相关影视知识;

    2)掌握相关的数字多媒体技术知识。

         4、应具备相关企业需求的专业技能:

    1)熟练掌握基本表现技法,擅长使用各类相关制作软件;

    2)熟悉影视动画、插画漫画、影视制作的相关流程;

    3)符合用人单位职位需求,并拥有一定自学研究的素质与能力.

    毕业学分要求:

    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27学分,其中理论课43.61%,实践实习环节56.39%

    主干学科:动画学、插画漫画学、影像学

    核心知识领域:二维无纸动画制作、CG商业插画绘制、影视作品编缉与制作。

    专业核心课程:

    动画方向:动画运动规律与动作设计、动画创作、三维设计基础、动态图形设计、影视编辑与特效;插画漫画方向:UI设计、CG画、漫画创作、MG设计商业插画;影视媒体方向:商业摄影与摄像CG影视特效微电影广告创意与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毕业实习、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