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4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 ——《敬隐渔》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254

邓玉林   刘腾


2017年6月16、17日,凤凰学院2014级表演专业2班的同学们在西华大学艺术大楼的音乐厅圆满演出了毕业大戏——《敬隐渔》又称《给玛丽的信》。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敬隐渔》一剧连续两天的四场演出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该剧本取材于敬隐渔先生的生平事迹,经过指导老师的精心打磨和艺术创新,展现了敬隐渔先生为文学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不向黑暗势力低头的不屈人格以及他和玛丽的纯洁爱情。尤其是通过敬隐渔先生与军官王胡子激烈的矛盾冲突,强烈的讽刺了当时军阀混战导致人民生活艰难的社会现状,歌颂了以郭沫若、敬隐渔等为代表的一众为国家兴亡而奔走的有志之士。“敬隐渔先生不仅仅是遂宁的骄傲,四川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剧终,表演2班的指导老师伍越老师说到:谢谢你们带来的表演,不仅为这部剧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为你们的校园生话打出了漂亮的成绩。希望你们以后依然不忘初心,走得更好。凤凰学院院长助理罗成聪老师表示被此剧深深打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90分钟的演出体现了学生和老师在台下的辛勤付出,为你们感到骄傲。最后,凤凰学院执行院长王洪院长给出了高度的评价,感谢指导老师,感谢学生们,感谢为毕业大戏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你们的付出才有这次完美的演出;本次演出不仅为大学三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更是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