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荣膺“巾帼云创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00

王冕


6月18日下午2点,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受成都市妇联邀请,参加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巾帼云创训练营暨高校导演扶持计划”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导演陈怡女士、成都市妇联主席黄龙蓉女士、二更影视平台副总裁刘玉龙先生,以及参与高校导演扶持计划的各高校代表。

 活动伊始,首先由陈怡导演为在场同学分享作为一个纪录片导演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她以14年的导演经历勉励大家要永葆理想之心、热爱之情、探索之意才能将导演这个职业做成一份事业,才能有不断的激情在平凡的生活中发掘素材,创作出可以震撼人们心灵的不平凡作品。接下来90后新锐导演的代表、曾荣获金熊猫国际纪录片奖的曾理女士为大家解读如何完成一名学生至导演的身份转变,如何面对刚进入这个圈子所面临的苦恼与压力,如何拥有导演的思维去鼓励自己不断突破。最后,二更影视平台的副总裁刘玉龙先生对“高校导演扶持计划”做了全方位解读---未来,二更将联合全国高校,全方位提升学生导演在题材选择、剧本创作、影像拍摄、制作包装、音乐等方面的专业度与经验性,为国内青年导演群体奠定扎实人才基础,进一步打造高校品牌、强化二更导演生态圈。

 活动最后,四川省妇联为承办此次“高校导演扶持计划”的三所高校授予了“巾帼云创实践基地”牌位,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