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喜迎十九大---记凤凰学院三下乡

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80

曹 伟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73日早晨,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团队队员全体到位,开始了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大学生三下乡是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的一项意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今已成为各大高校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的常规性活动,也是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

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次活动,凤凰小队分两站进行,第一站是郫都区安德镇敬老院,第二站是重庆市红色革命基地。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践行的。“三下乡”队员们经过策划,为敬老院老人们带去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以及一些食物和小礼品,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接待和欢迎。队员们还认识到几位老共产党员,和他们聊天谈心。聆听他们过去艰苦奋斗,栉风沐雨的老经历和旧故事,同时队员们也宣传了共产党的新理念和新知识。

选择重庆红色革命基地,是基于“三下乡”队员们对本次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应该开展的活动和学习的精神达成了一致。只有实地感受共产党红色革命地,回忆那段意气风发的峥嵘岁月,才能把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更好的继承和发扬。重庆,作为抗日时代的战时首都,是统一抗日战线、领导全民族抗战的主阵地,在抗战后的一段革命时光里,这个地方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是一片极具红色精神的土地。

青春喜迎十九大。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凤凰学院团队践行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宣传了党的新理念和新主张。另一方面,队员们也在活动中学习到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