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暨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52


  

    2017914日下午15:00,凤凰学院审核评估专题工作暨教学研讨会在6D-301会议室召开。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执行院长兼教学院长王洪、学工副书记郭忠林、全体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职教师和教学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兼教学办主任罗成聪主持。

    教学办主任罗成聪向全体与会人员反馈了上期审评自查整改意见,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院审评工作,传达了学校教学暨审评工作会上的会议精神;要求各教学系、教研室要认真抓好教师课堂授课质量环节,教师教案、教学进度表应与大纲相符,各教研室要做好对本专业专兼职教师日常教学规范的组织和学习,组织好院内各系同行听课;安排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明确了教学大纲修订的目的和相关工作要求,号召各系组、教研室组织好相关教师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务求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严谨、科学、规范;就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布置,要求全体指导老师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合理安排指导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杜绝任何不符合工作规范的现象出现。

    教学院长王洪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再一次向大家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工作思路。要求各教学系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加强规范,准备好迎接国家本科教学评审检查。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王院长要求各教学系在学院教学办提出的每一个重要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前均须召开相关专题的工作会议,将所有专兼职指导教师召集来进行研讨学习,一定要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也要求各教研的教研活动很有必要定期组织,认真开展,本期院领导会分头参加各系教研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指出,学院工作应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教学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具体工作责任。教学工作者要明确自身的任务和职责,了解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和问题,真正做到任务清晰、问题明确、责任到位。希望学院教师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抓好科学研究工作,鼓励全体教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和项目。

    各位与会人员围绕学校评审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审评自查中提出的各项整改意见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并保证对学院各级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将认真整改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