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举行新工科建设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的精神,推动凤凰学院新工科建设,109,学院6D301会议室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沙龙。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执行院长王洪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

  王莉简要介绍了新工科的建设背景,指出新经济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新工科人才支撑,需要高校探索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人才。王莉要求,要理清学院新工科建设思路,做好新工科建设规划。抓住当前机遇,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创新创业融合。通过新工科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实践教学能力、学科专业水平,推动学全面发展。

  王洪指出,凤凰学院作为校企合作办学的传媒学院,已经具备了新工科建设的有利条件,学院应该整合校企合作的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沙龙现场

  研讨沙龙会上,相关专业教师踊跃发言,对“新工科”内涵理解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发言中,大家着重在如何实现跨学科融合,学科与产业融合;如何以学科前沿、产业、技术最新发展推动教学内容更新;如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快速学习实践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沙龙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新工科建设研讨沙龙,是学院在新工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的一次专题研讨,旨在深入探讨并落实学院新工科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