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开展西华大学校辩论赛预热

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50

     西华大学校辩论赛即将开始,学院学子为在辩论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凤凰学院于32419006D305开展了学院内部辩论赛预热,团委书记王冕,主要学生干部等参与此次活动。

    西华大学辩论赛即将正式开始,各个学院都在积极准备中,凤凰学院也不例外。辩论赛是一种知识、思维反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的竞赛,以唇舌为武器,以语言为防御,尽情展示辩方观点。现场座无虚席,学生会的部长干事都前来观看,更有不少同学来给辩手们加油助威,为凤凰学院辩论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辩论赛正方观点是语文教材应该与时俱进,反方观点是语文教材应该传送经典,双方辩手都竭尽全力的阐述本方观点,反驳对方观点,这是一场智慧对决,辩手们积极发言,场面十分激烈。正方辩手表现得有点紧张,阐述时话语重复率有点高,台词方面有所欠缺。但阐述了经典的定义,有力地反驳对方观点。反方辩手情绪控制不是很好,有点激动,但总体来说,表现较好。两方辩手都是大一新人,第一次参加辩论赛,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双方赛前准备虽然都很充分,在材料方面也很丰实,但在辩论当中,双方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没有及时的记录下对方观点,所以发言时论点不明确,针对性不准确。这些问题,都是辩手们应该重视的,也是应该在日后的训练中重点练习的。相信他们在不断历练之后,辩论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辩论赛是学生锻炼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平台,此次学院辩论预热赛给辩手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的机会,强化优势,弥补不足,为之后的西华大学辩论赛做充分准备。预祝凤凰学子们能在校辩论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