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回访,让爱同行——凤凰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74


   “陪伴唤醒温暖,爱心凝聚希望”——西华大学凤凰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7514日再次走进郫县安德中心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带去温暖,献上爱心。

   早晨8:30分,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准时出发。伴随一路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到达了敬老院,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将上次为老人拍摄的照片赠与老人,老人们看到同学们为自己拍摄的照片非常开心,好多老人都发出感慨,在晚年时还能收到这份独特的礼物,非常难得,他们也对同学们的用心表示感谢。

下午的天气格外晴朗,同学们把板凳放到庭院,搀扶着老人在院子里坐着聊天。安置好了老人以后,首先,同学们帮忙把老人的屋子整理打扫了一遍;随后,同学们为老人表演戏曲、相声、小品、互动唱歌等精彩的节目,顿时整个敬老院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到了同学们和老人们自由交谈的环节,同学们对老人们的人生经历都表现出了特别的兴趣,他们听得入了迷,深知我们的祖国有了今天的繁荣,我们的人民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不易,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好好学习,勇于担当,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离开之前,志愿者们给在场的每位老人都拍下了一张单人照,或许这是他们这一辈子唯一的一张照片。同学们认为能用自己手中的相机为他们记录下最美“夕阳”,是很大的荣幸,意义深刻。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倡导当代大学生们献出爱心,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带去青春的气息,带去青年的关爱。同时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形成一种“敬老爱老”的新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