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17

作者:李贵春

为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55日中午12点在6D305,凤凰学院组织召开前期准备工作宣讲会。学院学工办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教师、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以及有意向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李贵春主讲。

李贵春首先介绍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为背景,为学生参与此次比赛做铺垫;接着,提

出什么是创业、什么是“互联网+”等问题,让同学们开展讨论,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进一步认识,同时简单介绍“互联网+” 是指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等基本知识,加深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印象;而后对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内容做初步分析、介绍。此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等四个组别,并对每个组别进行分析,为同学们提供参赛的参考信息;对“互联网+”的参与要求和参与类型做总结分析,与我院相关的参赛类型主要有“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公共服务、公益服务等内容,并对国赛评审规则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找准参赛方向;最后播放第二届“互联网+”大赛的总结视频,提升学生参与热情。

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接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分享创新创业思想,激活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细胞,为后期参与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