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各班级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25

作者:王海丹

1019日下午四时,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在6D304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心理疾病为出发点,让同学们能从心理健康角度去认识自己。辅导员李贵春以及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活动由班长曹伟主持。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以“正确认识抑郁症”为主题。曹伟首先向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各个阶段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和治愈抑郁症等基本知识。心理委员钟晨硕向同学们介绍说:“抑郁症的危害很大,要及时了解和疏导自己的不健康心理,一定不要把所有的不健康情绪都堆在心里,可以找身边的同学、朋友、心理委员、辅导员等倾述。”接着同学们展开讨论,主要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应对不良的心理情绪等。最后李贵春也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参加心理讲座时的案例,讲到轻度抑郁症是很难被察觉的,程度越重症状越明显,同时对自身的伤害也就越大,所以一定不要轻视抑郁症。

 现今抑郁症患者呈现年轻化,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广泛关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从心理角度去正确认识自身的不良情绪,正确处理自己遇到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大学生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