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从“心”开始 ——凤凰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86

 作者:黄银波


 伴随着清晨的朝露和初生的红日,1019日上午9点,凤凰学院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6C302举办了“5.25心理活动来源及意义”的主题活动。辅导员李贵春及班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5.25.活动”的来源,心理委员黄银波为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最初为北京师范大学初创,此后得以在全国推广。

 心理健康是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展开了一次关于“你对心理健康的看法”大讨论。期间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纷纷说出了自己的观点。部分同学以案例讲述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头脑风暴,在讨论与思维的碰撞中,大家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黄银波说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大家有什么心理问题,欢迎大家随时和我沟通!”

 心理健康对大学生至关重要,只有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才能正确处理影响心理健康的各种因素。此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去更多的了解心理健康问题,为正确认识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