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十四届科技文体艺术节——“西华记忆”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99

本次活动以“西华记忆”为主题,过朗诵去演绎属于我们自己的西华故事,打造专属于我们自己的西华记忆。其目的在于,这种形式不仅生动形象、易于接受,还可以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留下属于自己的最珍贵的大学记忆现将本次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 广泛宣传,全校参与

为了进一步组织好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凤凰学院团委下生活围绕“西华记忆”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与准备。10月,凤凰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实际情况,与老师共同讨论并制定出了艺术节活动方案。方案出台后,根据方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开始了第十四届科技文体艺术节的前期准备,为了使校园艺术节深入人心,活动打广泛开展,我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向全校各个兄弟学院发出邀请函,邀请各学院积极报名并参加此次艺术节;同时宣传部充分利用学院官方qq、微信、微博和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欢迎全校学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 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本次活动融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知识性于一体,围绕着“西华记忆”的活动主题,给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大好舞台。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为宗旨,以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兴趣,陶冶同学的审美情操,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目的,充分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级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艺术节活动内容可谓丰富多彩。 “西华记忆”朗诵比赛,同学们激情飞扬,将自己对西华的美好记忆融入自己朗诵的诗歌散文中,各个学院的参赛队伍满腹深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例如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刘莹同学的《西华记忆》朗诵,更是把自己对西华的喜欢与爱融入其中,明德广场,红砖楼,马尔代夫等等地方均出现在她优美的朗诵之中。在艺术节朗诵比赛开场,安排了由高安星与潘翔带来的B-box嗨爆全场,激发出观众们的热情,在第一组朗诵完后,精心安排了由唐诗琦、彭敏、张璐带来的舞蹈《戏子》,引起观众一阵阵的掌声;第二组朗诵完毕后,由张明子,汪婷真带来的歌曲《夜夜夜》又把观众带入歌曲的欢快节奏中;最后一组朗诵完毕,由魏佳慧同学带来的歌曲《大鱼》,在那婉转动听的歌声中,艺术节来下帷幕。各学院代表队朗诵,舞蹈、歌曲和B-box等节目穿插,形式多样,展示了西华大学多彩的文化生活。在本次艺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竞争意识,展示了才艺,展示了个性,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综合素质,促进了各学院的交流,增强了各学院的友谊。

  1. 成果显著,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及节目表演等系列活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在活动结束之后,各个学院参赛队伍对本次活动都十分满意,认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敢于表现,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也促进了全校各个学院的学术沟通与交流,增强各学院的深厚友谊,更是给每一位师生都留下了属于自己最美好的西华记忆。到场观众也十分热情,每一个朗诵节目都掌声雷动,舞蹈及B-box更是掀起观众的热情!

  1. 一点不足,几点建议

前期策划时间太短,活动时间仓促,使得许多艺术作品、艺术表演的精彩只能是相对的,都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加之艺术节与西华讲堂都安排在同一周,老师与学生都有些吃不消。为了今后更好地发挥艺术节活动的教育效果,建议在以下几方面有所改进:

  1. 前期精心策划,充分准备。方案一定要面面俱到,具体化、明确化,各司其职。

  2. 节目编排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且在艺术节举办之前,应该多次进行彩排,确保艺术节顺利的开展与进行。

阿西华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文体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老师的关怀和学生的支持。而广大学生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也领略到了大学校园文化的风采。此次活动繁荣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我校学生的文化视野,演绎属于我们自己的西华故事,打造专属于我们自己的西华记忆,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留下属于自己的最珍贵的大学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