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221

凤凰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顺利结束

 冯杰

1125日上午10时,凤凰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在6D307正式开始。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西华大学武装部、保卫处、政保部部长陈召平为学院学生干部授课,第二部分由团委学生会自行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第一部分,陈部长为学院学生干部授课,在课堂上他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心得,讲授党的指导思想,他以社会发展规律、历史为导向,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指导思想的细致讲解,使在场每位学生干部明白,要坚持党的信念,不断前进,不断发展。梁启超曾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陈部长借用这句话鼓励我们当代青年要坚持党的信念,不断培养自身能力,为祖国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同时提出广大青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的指导。他指出: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学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用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来分析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因此,他对在场学生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争做理想远大的好青年;二要提高综合素质,争做才能出众的好干部;三要掌握工作本领,争做合作愉快的好搭档。理论培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而不懈努力;同时为团委学生会工作指出发展方向,并对学生干部做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二部分为实践内容。25日下午,学院将学生干部分为多个班,各班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并分组展开讨论,最后选出代表上台简述观后感。

此次青马培训,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践活动,都让在场的每位学生干部,更加明确了理想目标、思想方法,更加坚定学生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更加系统的新时期社会主义指导思想,以更加完善的知识体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