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3

关于举行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决定举行“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该活动是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121日 上午8:30

二、地点:6C—123

三、授课教师:车振明 教授

四、授课内容:《食品科学与工程导论》第一讲:专业介绍和行业介绍

1.食品、科学工程三个基本概念

2.专业培养目标(重点,含高等教育目标,全面素质教育)

3.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介绍

五、点评专家:陈祥贵 教授

六、观摩要求

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示范课程”活动设置“授课”、“经验分享”与“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

1.各学科型学院至少安排5位教师参与观摩活动,其中必须包括2017年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所有专任教师。

2.非学科型学院、机关业务部门至少安排1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参与教学观摩活动。

3.参加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师应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遵守现场纪律,积极投入观摩与教学交流。

4.学校要求教学观摩活动严格考勤,参与活动情况将反馈给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机关业务部门和各学院,并定期通报。

5. 请宣传部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录像。


授课教师简介:

车振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教学名师,西华大学唐立新优秀学者。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川菜特色调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川菜调味品产业创新联盟首席科学家。一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两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奖、六项三等奖获得者。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