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教育部社科司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39

1110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武汉大学协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全国160多所高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活动经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凤凰学院推荐的微电影作品《与思政课的幸福相遇》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微电影指导教师之一、副书记郭忠林受邀代表西华大学出席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颁奖典礼。据悉,四川省教育厅也获得了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获奖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凤凰学院党总支历来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传媒艺术优势,在党总支书记王莉的带领下,积极准备此次微电影的拍摄,结合思政课上课情况,精心准备脚本和拍摄,微电影《与思政课的幸福相遇》中以学生的视角,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任课老师把哲学的大道理讲成身边小故事,以一种接地气的方式传道授业解惑,以及我校学子上思政课的积极精神风貌。

思想政治课程是一门着眼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凤凰学院通过“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为契机,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此次获奖为下一步学校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颁奖现场

副书记郭忠林、学生胡义双上台领奖

获奖奖杯


获奖证书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