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导演的资阳网络春晚受到《人民日报》点赞

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239

 

201822日晚7点,由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导演策划的以“启航新时代  e网看资阳”为主题的资阳首届网络春晚在资阳市长苰演艺中心正式上演。

川报观察、直播四川、封面直播、网易直播等6大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超过200万人次的网民朋友通过直播观看了整台晚会,包括远在马来西亚、日本、越南以及中国重庆、上海、北京等世界各地的华人也通过网络为资阳首届网络春晚打call

29《人民日报》海外版第8对四川的两台网络春晚进行点赞,首先点赞的便是资阳市网络春晚,并引用网民的留言: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热闹非凡”“瞬间有了过年的感觉”

近年来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十分注重发挥传媒艺术特色学院的优势,提高师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注重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首次开展了与资阳市网络春晚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校地文化合作的新模式。学院师生共计百余人次参与整个晚会筹备活动。

晚会总导演李瑾老师介绍道:“此次晚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站位高,特别是注重了新时代的发展主题与资阳网络正能量的有机融合,注重了晚会的思想艺术性与民间草根性的有机融合,坚持质量标准,杜绝低俗、庸俗,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充分体现了网络属性,活动过程中,开展了多场海选和网络作品征集,晚会设置了4次颁奖、4次抽奖以及网民故事分享、文明上网倡议书等环节,充分调动了晚会现场和线下网民的积极参与。整台晚会除了高难度的杂技表演是特邀节目外,其余均为资阳市群众文艺团队和文艺爱好者的本土节目,是真正来自于民间、来自于最基层的老百姓大舞台的文艺元素、文化符号。在节目设计与编排中注重多种艺术形式、多种艺术人群的融合参与,整台晚会的群众演员达到了300人以上。被《人民日报》点赞的开场节目《三贤故里年味浓》,通过视频呈现资阳的三位历史名人苌弘、王褒、董钧穿越时空与资阳老百姓欢度新春佳节,展现了当地的传统文化与民风民俗。三是此次网络春晚开启了地方与高校晚会合作的新模式。据了解,由某个学院独立承担地方整台综合性、主题性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等相关工作的情况并不多见,凤凰学院以此为契机,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包括晚会整体策划、节目遴选、舞美设计、视频背景,后期制作、平面设计、舞台监督、主持词撰写、主持人及颁奖礼仪等,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影视动画和表演四个专业的师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承担并出色完成了相应的工作任务。

本次网络春晚的成功举办,凤凰学院团队受到指导单位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单位资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单位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等主承办方的高度赞扬,获得了广大网民的一致好评。在整个合作过程中,特别是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为西华大学点赞。

晚会现场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2/09/content_18359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