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王莉书记带队前往凤凰网(四川)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43

3月9日上午10:00,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协同育人中心负责人李瑾、党政办秘书蒋春燕及表演专业4名学生一行到凤凰网(四川)就合作网络直播主播等项目进行洽谈。总编辑王诗元、副总编辑肖斌、网络运营负责人陈韬韬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莉书记从学院的办学性质、办学规模、特色亮点方面向凤凰网(四川)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西华大学凤凰学院是唯一一所做学历教育的公办二级学院,由西华大学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于2010年4月联合创办,拥有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凤凰卫视咨询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阮次山任学院名誉院长兼首席教授,并且学院采用小班精品化教学,学科专业设置与凤凰网(四川)的实践应用高度契合。王莉书记提出课程植入观点,即可将凤凰网(四川)网络直播、视频、峰会直播、人物等与学院专业教师课程融合,让学生在工作中实习实践。此外,还可让实习单位担任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学生在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性的进行实习和调查,掌握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书写毕业论文或实习调查报告打下基础。

总编辑王诗元表示凤凰网是由凤凰卫视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双方有共同的凤凰基因和文化背景。凤凰网目前是中国领先的综合门户网站,提供含文图音视频的全方位综合新闻资讯、深度访谈,观点评论、财经产品、互动应用、分享社区等服务工作,对网站栏目植入课堂也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提出本月将开展网站年会,希望借由此次年会展开双方的第一次合作。他们将会尽快安排时间到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参观学习,加快合作进度。

凤凰学院作为校企合作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一直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结合,在学院发展方面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不断寻找对外合作的机会,期望在协同育人方面走出新路子,为师生们提供发展的新平台、新模式、新方向。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