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开展“远离艾滋与健康同行”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88

       为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学习工作,312日至16日,凤凰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召开“远离艾滋与健康同行”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主题宣传学习活动。

此次宣讲学习的主体内容是根据学校下发的相关资料以及辅导员自己通过网络收集相关资料整合而成。分别从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传播的方式;艾滋病对家庭、生活、事业等的危害;艾滋病感染人群的分布状况及原因;如何正确看待和预防艾滋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学生要正确看待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正确的恋爱观,学会自我保护,尤其是青年男同学要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爱好,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能恶意进行疾病扩散等。

      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通过此次宣讲学习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同时也警示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知悉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的方式,在生活中不触碰易感染艾滋病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