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凤凰学院成功举行"凤凰芳华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58

3月15日下午,凤凰学院举办了2018年“凤凰芳华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西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内选拔赛。共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执行院长王洪、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院长助理罗成聪及各系主任、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教学办主任奉姣主持。

本次比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并以此为契机,为青年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升职业素养。本次讲课比赛采用一轮制比赛方法。5名教师比赛认真、讲授精彩,不时赢得热烈的掌声和赞美。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在评委们公平、公正、认真细致的评比后,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和执行院长王洪分别从课堂导入、重难点的掌握、PPT的制作、自我反思等多个方面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其优点与不足之处,并针对具体参赛教师给出了合理建议,为青年教师以后教学工作的进行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本次比赛展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与扎实的教学基础,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