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四川)来院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深度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师生实战能力、实践能力,3月13日上午9:00,凤凰网(四川)一行来院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凤凰网(四川)负责人张总、总编辑王诗元,副总编辑肖斌、雷刚、王萍,市场部经理陈韬韬出席了会议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党政办主任余莎莎、协同育人中心负责人李瑾以及专业课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上,王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凤凰学院的成长历程后指出,我院作为传媒艺术特色学院,希望能与凤凰网(四川))建立多方面合作关系,多处寻找企业与学校交叉融合的结合点,共同搭建相关合作平台,希望双方结合自身长处,发挥特色优势,就中长期合作方向、形式,以及近期合作事项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与内容分工。紧接着,张总就凤凰网(四川)涉及工作板块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希望在编辑实习、市场策划、活动方案、平面设计、HTML5、短视频制作、直播合作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搭建平台,加强合作。他强调,凤凰品牌极具影响力,为媒体营销价值核心是因为其内容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创意性,希望学院师生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发挥传媒艺术类学生“脑洞大”、“点子多”的特色优势,为双方合作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动力。

随后,总编王诗元、副总编王萍、市场部经理陈韬韬,分别对各自业务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合作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在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资讯中心日常资讯的更新发布、频道中心深度报导的具体操作、短视频制作、直播人员的配备、大型活动任务分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会后将由我院撰写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合作细节。与此同时,就近期合作事项“成都双遗马拉松”现场主播人员配置、“2018年凤凰网地方站年会”的具体筹备内容、“德阳项目”的总体策划工作展开了细节讨论,现场气氛高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以近期合作为起点,加深彼此了解、加强交流学习,为今后更多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凤凰学院作为传媒艺术特色学院,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注重学院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发展质量,此次与凤凰网(四川)的合作项目内容多、覆盖面广,全面辐射到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影视动画专业以及表演专业所有师生,对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学科发展建设的改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的有力推动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院师生将在未来的多项合作中,密切交流,助力凤凰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