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友校长一行莅临凤凰学院听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71

为全面、客观了解学院本科教学状态及各专业的发展情况,推进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330日下午,刘清友校长一行莅临凤凰学院听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执行院长王洪、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莉书记代表学院,围绕学院发展沿革、办学特色、教学保障、学生发展、问题对策、发展思路6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王书记依据学院实际情况,突出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亮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校企合作优势资源、服务师生成长举措等,她强调凤凰学院是以凤凰卫视优势教育资源为依托,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优良、实践能力突出、特长优势明显”的传媒行业特色人才,根据学院办学优势特色,学院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建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大广赛”、“大学生微电影”等各项学科竞赛中,“多途径、多方法”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锻炼平台,建立相关实习实训基地;同时,学院十分注重教师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鼓励教师学习深造,多措并举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并针对教学工作相应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学保障体系做详细介绍。

在听取王莉书记汇报后,与会领导就自评报告汇报内容中学院历史沿革、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形成、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实施、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学院管理机制形成、实验室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并要求在相关问题提出上要有针对性,措施办法上要有切实可操作性。

最后,刘校长作总结发言,刘校长首先肯定凤凰学院师生在本次审评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劳,整体感觉全院师生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就师生动员、专家接待方案、PPT制作方面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是学校的大事,现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全院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对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审评工作整改过程中,确保顺利通过此次审核性评估工作大检查,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