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68


西华大学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根据《西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办法》文件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举办“西华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此次讲课比赛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及人事处承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校各教学单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21231日以后出生),且近两年内未发生教学事故(违规)的教师。

二、参赛内容

 教师承担的所有理论课程均可参加比赛。参赛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态度、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及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

三、比赛办法

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预赛: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推荐人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学校按青年教师人数的比例下达各学院推荐参加复赛名额(共有35 名,按在职青年老师10%的比例确定推荐名额,最多3人的原则)。具体名额见下表:

各学院推荐参加复赛名额

教学单位

推荐名额

教学单位

推荐名额

教学单位

推荐名额

经济学院

1

人文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1

音乐与舞蹈学院

2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机械工程学院

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2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3

汽车与交通学院

2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

管理学院

2

理学院

2

体育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应用技术学院

2

凤凰学院

1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

1

美术与设计学院

1

社会发展学院

1

复赛:学校分组(文科、理工科)组织复赛。复赛采取专家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即学校组织专家和评委对教学单位推荐的参赛教师进行随堂听课评分,听课内容为参赛教师该学期任教的任何一门课程中的一节课。

决赛:决赛采取集中赛课,具体时间及赛课方式另行通知。根据复赛和决赛成绩,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四、奖励办法和标准

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按学校政策颁发奖金。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

五、其它

评分规则及其它相关事宜均按《西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预赛阶段的工作,积极鼓励学院青年老师参加比赛。于2018316 日前将参加复赛的教师名单及相关资料(电子表格含教师姓名、参赛课程、上课时间、地点、联系电话)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科。

联系人:余熙燕    电话:87720076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二○一八年一月十二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