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凤凰学院2018年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536

凤凰学院

咨询电话:028-8772869987728099网址:http://fh.xhu.edu.cn

◎学院性质:西华大学凤凰学院是西华大学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创办设立在校本部的新型公办学院,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阮次山任学院名誉院长兼首席教授。

◎师资队伍:拥有一支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专兼职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聘请了凤凰名记者、名主持、名编辑——吴小莉、吕宁思、田甲申、郑浩、张林,台湾辅仁大学传播系主任习贤德教授,四川大学广播电视研究所所长蔡尚伟教授等担任学院客座教授。

◎学院专业及在校生规模:学院现有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和表演等3个本科专业和影视动画专科专业,在校生700余人。

◎实践平台:凤凰网(四川)西华大学工作站、凤凰教育数字媒体教育产品研发(成都)中心、四川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工作室、数字图形制作室、巾帼云创实践基地、数字影视后期制作室等实践平台。

◎实习基地:凤凰教育数字媒体教育协同育人(成都)中心、凤凰网(四川)、四川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作工作室、成都广播电视台、巾帼云创实践基地、广安日报社、四川博物院等三十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网络与新媒体

本科学制四年招生批次:本一批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策划、传播,具有新媒体组织运营管理能力,拥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性应用型传媒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深度报道、新媒体广告策划与制作、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网络舆情分析与引导、新媒体营销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类大中型网络媒体、新媒体运营机构、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新媒体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到各级党政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新媒体传播等工作。

广播电视学

本科学制四年招生批次:本二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媒介素养,系统掌握新闻学与传播学基础理论,熟悉广播电视行业运作方式,具有较强专业实践操作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

核心课程: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摄影与摄像、媒介整合营销传播、数字节目制作、出镜记者与现场报道、栏目策划与制作、微影视编导基础、网页策划与制作、新闻评论、广播电视新闻深度报道。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广播电视台、影视、互联网、报刊、杂志、出版等行业和新媒体公司以及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新闻采编、节目主持、宣传、文秘、策划、广告、发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表演

本科学制四年招生批次:艺术本科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和较高文化素养,扎实的表演艺术基本功,掌握角色塑造的技能,了解影视戏剧创作流程和当代影视戏剧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综艺性应用型演艺人才。

核心课程:表演基础基本功训练、演员艺术语言基本功技巧训练、形体基本功、声乐基本功、小剧本创作与排演、小说影视作品改编与排演、中外名著改编与排演、不同风格作品排演、毕业大戏(多幕剧)排演。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影视制作公司、演艺公司、影视剧组、文艺团体等文化艺术单位担任影视剧演员、话剧演员、相声小品演员、音乐歌舞剧演员、节目主持人及广告演员、形象代言人等,也可在政府、企业、社区、教育机构、文化组织等从事相关工作。

  

影视动画

专科学制三年招生批次:艺术专科批

专业方向:动漫创作、游戏美工、影视媒体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影视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实现手段,既具有影视动漫创意设计能力,又能胜任影视动漫创意制作、数字影像制作、游戏美术设计的技能性职业型艺术人才。

核心课程:动漫前期编创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与动作设计、三维设计进阶、无纸动画创作、影视编辑与特效、动画整体制作流程、原画设计、游戏武器高模制作、次世代游戏武器制作全流程、次世代游戏场景高模制作、漫画创作、商业摄影与摄像、微电影、品牌视觉系统设计、新媒体视觉策划与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影视动漫制作企业、游戏开发公司、动漫教育与培训机构、电视台、杂志社、广告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影像工作室等机构从事影视动漫设计与制作、影视后期合成与特效、电视栏目包装、美工设计、动漫教育培训等工作,也可在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学生可校内专升本,学有余力学生可在完成专科学业的同时参加应用型本科自学考试。

首批入选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学生参加韩国2018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


学生与国内影视明星同台搭戏


学院导演的资阳网络春晚受到《人民日报》点赞


2018西华大学各学院拟招生专业样表





学院专业科类批次备注
凤凰学院广播电视学本科第二批次
凤凰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科第一批次
凤凰学院表演本科艺术本科批
凤凰学院影视动画专科艺术专科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