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祖国,聚焦两会——"凤凰"看两会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97

“两会”中,印象最深的提案是?

委员提出的:建议把地方居民的主观感受作为考核地方官员的一个指标。对于老百姓们来说,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
——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陈同学
周桐宇委员呼吁社会关心职业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今,社会中的女性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分工中重要的一环,但中国传统观念中“男主外,女主内”仍深深影响的女性。职场上,家庭中,婚姻里,对女性自身都构成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
——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赵同学
是周晔委员提出的:实行独生子女“带薪陪床假”制度。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尤其是独生子女父母逐渐年老,独生子女、特别是身在外地的独身子女如何照顾父母,成为了值得关注的问题。
——16级影视动画专业  武同学
是范小青委员提出的:政府层面应集中财力物力,增加专门性儿童医院的投资建设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我有一个妹妹,有些时候生病去医院,光是排队就一上午就过去了。我觉得增加专门性儿童医院,提高医护工作者的待遇和工作积极性,是很有必要的。
——2017级表演专业  熊同学

对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建设上取得成就的感想?

最切身的体会就是,现在每个假期我们全家人都会一同出去旅行,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生活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
——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严同学
现在出门都是用微信和支付宝收付款,感觉更加的便捷。同样也反映了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张同学
我们家乡的公路,从4车道变为8车道,还有就是我家那边马上通高铁了,回家一个小时都不到,这是最明显的感受了!
——17级影视动画专业  余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