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小凤凰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17


    2017年10月26日晚,凤凰学院组织第38期、39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凤凰学院小剧场,观看《党员教育片》。
   《党员教育片》从普通民警王斌的故事出发,讲述了“6·24茂县山体滑坡”执勤民警在得知自己的4位亲人已经遇难的消息后,依然连续四十多个小时坚守在执勤点上,虽然执勤点离灾害点只有几百米的距离的故事。王斌在后来的采访中说道:“但我必须要站在第一线,共产党坚定了我的信念,必须要做起走坚持下去。”

    同学们观看王斌的故事既心痛都感动不已当每一次灾难降临,在灾区,都有很多想王斌一样的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榜样的行动是最好的感召。发挥人民群众,凝聚起抗击灾害的强大力量。同学们从王斌的身上,深刻地感受到了在老百姓最无助的时候党员起到了带头作用,普通群众便有了主心骨。正是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应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员教育片》中还讲述了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景区发生里氏7.0级大地震中,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的故事。是众多的共产党员,用坚强党性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最美逆行”的背影感动了中国千千万万的人,同时,也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受感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教育片中讲道:“灾难面前,各级党组织把抗震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他们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党员教育片》使同学们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祖国、社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