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全力落实——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99

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迎检在即,为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检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迎检工作顺利完成,按照学院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总体要求,4月17日下午2:30,凤凰学院在6D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动员大会,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莉书记强调此次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解读教学工作“五个度”具体内容、“二十字方针”目标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认识到此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全力投身于各项准备工作中。重点对专、兼职老师提出3点要求:一是希望深刻认识到此次检查工作的意义所在;二是希望各兼职老师站在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思想;三是希望教师们保证课程教案、PPT课件准备到位,对专家可能提出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准备,确保“打有准备之仗”

执行院长王洪就审核性评估汇报材料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学科优势特色、校企融合工作等内容,要求所有教职工对汇报材料内容加强记忆,认真理解,以最优的精神面貌迎接专家组的到来。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结合学生工作情况对专业课老师提出要求,一定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保证课堂质量。教学办主任奉姣对教学检查相关问题进行反馈,围绕课堂教学质量考试考务工作、毕业设计内容等方面做出详细要求

随后学院开展了教师手册引导性问题问答,对所有专、兼职老师进行现场模拟提问。通过一问一答、现场交流的方式,促使教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自评报告、学院汇报材料的理解。在集思广益的氛围中进一步拓宽答题思路、发散答题思维;在相互探讨、相互抽问的学习过程中,极大提高了教师们的答题技巧。教师们普遍对模拟问题有了深入的学习了解,纷纷表示这样的实战模拟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极大提高了自身答题自信心,理清了答题思路、锻炼了语言力表达能力,是一次具有现实意义的交流活动。

最后,王莉书记做总结发言,希望全院教职工通力合作、凝心聚力,以最扎实的准备工作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此次审评工作检查,争取在审核性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助推学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