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蔡里蒙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57

    蔡里蒙,女,汉族,共青团员,西华大学凤凰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传媒)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踏实上进,作风严谨。严于律己,尊师重道,在生活中助人为乐。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

    1、思想方面

她积极向组织靠拢,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她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在大一入校时,她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努力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精神,用心向党组织靠拢。

    2、学习方面

平时作业深受老师好评,为同学之表率,成绩优异,连续四年位列全专业第一,多次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荣誉。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用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闲暇时光里,她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以及人生哲理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她一直都勤奋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

   3、生活方面

生活中,她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学生守则,性格成熟稳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待人和善,乐于帮助同学,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健康进取的心态,严格要求自我、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愿意尽其所能帮忙他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

    4、实践活动

在社会生活中,她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劝导活动且参加新东方英语活动,与剑桥大学学生进行友好交流,传播中华文化;在学院朗诵比赛中创新朗诵形式,获得一致好评;在学校五四青年节的合唱表演中发挥积极作用,对本校研究生主持人团队进行培训。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她勇敢应对每一次挑战,逐步构成了自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5、获奖情况

201506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506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511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512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教育厅颁发

201606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611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

201611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706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

201711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西华大学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