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学生主持凤凰网(四川)《美食大侦探》第一期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11

53日,学院2015级表演专业学生路晓杰与凤凰网(四川)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坐落于郫都区古城镇的成都川菜博物馆,进行了《美食大侦探》第一期节目直播活动在直播节目中,路晓杰根据博物馆馆内文献向观众介绍了“川菜”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并体验了川菜中最不可或缺的调料——豆瓣酱的制作,这是拥有三百余年历史的手工“翻晒露”工艺,在体验中感受匠人沉甸甸的传承。节目后半段,路晓杰在博物馆工作人员指导下于博物馆内的互动厅尝试制作了经典川菜——“麻婆豆腐”与“宫保鸡丁”,虽然是初次尝试,但菜品还是得到了馆内大厨的认可。

直播结束后,路晓杰表达了自己对本次节目的感想,她说道主持本次直播节目,不仅让了解了川菜的发展与制作过程,更重要的是帮助累积了更多的专业经验与生活经验,并意识到在自媒体时代环境下,直播作为新媒体传播手段之一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把握机会,积极参与类似的主持活动

大厨与直播主持合影

直播主持尝试制作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