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学生主持凤凰网(四川)“汶川马拉松”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23

5月13日,2018汶川马拉松赛在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鸣枪起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运动员参赛。学院2017级表演专业学生卫泽宇代表凤凰网(四川)对本次“汶川马拉松”直播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汶川马拉松主题为“生命的赞歌——感恩奋进康养汶川”,以铿锵有力、执着坚定的步伐感谢党和祖国母亲给了汶川第二次生命 ,感谢全国人民给了汶川重生的力量,同时也表达对逝者的缅怀以及对生命的致敬

直播期间卫泽宇向观众介绍了马拉松赛前现场情况,通过报道我们得知2018汶马赛道将以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为起点,经寿江大桥到达兰磨线/映都路,再经水磨镇禅寿老街到达终点阿坝师范学院,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条路线展示出汶川经历大地震十年后的变化。在节目进行过程中,卫泽宇不仅向观众描绘了运动员们在比赛时的精神状态,还介绍了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参与汶川救援和建设发展中的27位代表组成的“中国力量”跑团,汶川残联组织残障跑者和绵竹的地震伤员以及香港爱心陪跑人士组成了“公益跑团”。在卫泽宇同学的解说中,我们得知赛道中有一段特别的“默语赛道”。在漩口路段1.5公里长的隧道中,每一位跑者都在隧道入口处拿起一束菊花,保持静默慢慢奔跑,在隧道中的纪念区放下花束短暂默哀。

直播结束后,卫泽宇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通过这次报道不仅让他亲身感受到灾后汶川人民的生活,也感受到每一位马拉松运动员对逝去的生命深深的缅怀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会一直激励着他不断前进。

  

  直播现场

与马拉松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