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第六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8

关于举行第六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 更好更全面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决定举行“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该活动是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的重要举措,对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8531日 上午9:00

二、地点: 5B-202

三、授课教师:吉驭嫔 副教授

四、授课内容:角动量守恒

五、点评专家:蒋珍菊

六、观摩要求

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示范课程”活动设置“授课”、“经验分享”与“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

1.各学科型学院至少安排5位教师参与观摩活动,其中必须包括2017年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所有专任教师。

2.非学科型学院、机关业务部门至少安排1位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参与教学观摩活动。

3.参加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师应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遵守现场纪律,积极投入观摩与教学交流。

4.学校要求教学观摩活动严格考勤,参与活动情况将反馈给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机关业务部门和各学院,并定期通报。

5.请宣传部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录像。

授课教师简介:

吉驭嫔,理学院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信息光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来西华大学任教以来,主讲《大学物理》,《光通信原理与技术》、《物理光学》和《物理思想与人文精神》等公选课和专业课,长期致力于本科公共课《大学物理》和专业课《光通信原理与技术》等课程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其中《光通信原理与技术》是校级重点双语课程。在课堂上,因其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和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深受学生好评。科研方面,前后主持和主研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科研论文和教改论文十余篇。

120144月,获得西华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20147月,获得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南赛区二等奖;

320164月,获得西华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420167月,第三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520169月,获得西华大学2016年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620169月,获得西华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7201612月,获得西华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

82017年,入选西华大学师资培养计划。

教师发展中心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