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与成都八鱼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10

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发展需求,结合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变革总体趋势,围绕人才培养总体目标,6月15日下午15:00,西华大学凤凰学院与成都八鱼科技有限公司在6D301会议室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调整学院影视动画专业方向设置与课程内容。成都八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斌、商务总监林广、项目主管李兵、行政主管文耀,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党政办主任余莎莎、学工办副主任李贵春及影视动画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主持。

王莉书记代表学院对公司余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围绕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发展建设和应用型、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在课程体系建立、课程内容植入、师资队伍具体要求及相关教学准备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鉴于学校对校企合作质量监控的重视程度,要求公司教师尽快融入并适应到高等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中,熟悉了解学院教学流程体系及相关考核、监督、管理机制。王书记表示,凤凰学院和八鱼科技有限公司是利益共同体,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朝着更好的目标前进。

八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总谈到公司师资力量都是来源于企业、行业内的优秀人才,并且在技术生产岗位有多年的从业经历,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商业化实战技能突出,在相关课程教学方面有丰富的专业技能和经验积累作为支撑。公司与高校合作经验相对欠缺,希望能多与专业课老师密切交流,在学习探讨中进一步熟悉高校的一般教学规律,完善教学准备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服务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双方围绕“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总体目标,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合作内容包括:2017级影视动画专业游戏美工方向及2018级游戏设计方向的基础课程授课及学生实习实训内容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在落实近期专业方向宣讲工作、指导学生进行方向选择及新增课程的PPT制作、教学进度表、教案等材料准备工作展开了讨论。随后,在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的带领下,公司余总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文化长廊及西华大学凤凰网(四川)工作站,了解学院的整体发展建设情况、学生参赛获奖特色亮点及学生参与到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实习实训现状。

学院一直在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下教育教学体系的创新和改革,此次与成都八鱼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将行业企业优势资源引驻学院,植入课堂和学生实习实训全过程,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又一创新之举,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影视动专业方向设置和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优良、特长优势明显、实践能力突出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