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凤凰网(四川)《美食大侦探》探长小路一起,来探秘成都的老火锅吧!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48

中国的火锅,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900多年前。火锅种类繁多,有以“麻、辣、烫”著称的南派火锅,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重庆火锅,有北派火锅和新派火锅,以涮羊肉为主要代表。到了川渝地区没有去吃火锅,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玩过。6月15日,本期《美食大侦探》探长-凤凰学院表演专业学生路晓杰,就走进了成都市内一家颇有人气的老火锅店——二龙转老火锅,探索火锅吃法,寻找美味真相,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火辣”的直播。

直播进行时

小路同学与火锅店的两位帅哥老板相谈甚欢,从谈话中我们得知这两位老板一位模特出身,一位从事珠宝行业,两人从幼儿园就认识,如今已是多年的好哥们,在2016年合作开了这家火锅店。两位老板都是88年出生的属龙,所以将火锅店取名为“二龙转”,“转”则寓意着两人兄弟情长久。为了把真实的重庆味道带到成都,老板还特意去重庆学习了炒料,店内的火锅底料都是纯手工炒制,没有添加剂、没有飘香剂,火锅的味道都来自食物本身。

采访店主

小路同学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给观众们介绍着店内的特色菜品,她对美食的点评都很独到,听得人口水直流。比如煮在锅里丝毫都不软绵,该有劲道的时候就有劲道的特色菜——井水牛皮干“横竖都二”系列豆干;比如在红锅里煮过之后还能吃出一丝甜味,口感丰富,是一道解辣良菜的梁朝伟小香肠。

火锅点评

除了自己品尝,小路同学还采访了店内的顾客,听一听他们对二龙转老火锅的看法。顾客之所以喜欢二龙转火锅,一方面是因为店里有很多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特色菜,另一方面是因为火锅很卫生肠胃比较敏感的顾客来说也是一个就餐好选择。

采访食客

小路同学的美食探秘就到此结束了,看了她的介绍有没有想去尝试一番呢?想要知道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凤凰网四川风直播平台,还有更多的小凤凰们正在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