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清友一行到凤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助力凤凰学院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背景下走出特色发展差异化道路,6月19日下午,校长刘清友在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凤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各系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首先,刘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校企融合工作站,亲自询问学生们编辑、审核、发布新闻流程,充分肯定了学院利用行业优势资源为学生们搭建实习实训平台的实际意义,全面提升了学生们实践能力。

调研座谈会在6D301会议室举行,刘校长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们从学校长远建设发展出发,在学校“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定位、办学类型定位、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另外,凤凰学院作为校企合作传媒艺术特色学院,与凤凰教育公司联合办学中,在体制机制上遇到哪些问题制约了学院的整体发展,在本专科教学中有没有需要学校帮助一同调整改进、探讨决策的实际问题。

党总支书记王莉首先谈到根据学院多年来的发展积累,需要重新审视学院办学性质、办学目标及办学定位,进一步改革完善学院体质机制和组织架构;其次,学院缺乏传媒艺术类专业背景院领导及高水平师资队伍,缺乏行业带头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引领指导作用,不利于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师发展;另外,希望加大我院和学校其他学院学科专业的融合力度,新增一些专业,使各专业之间相互形成体系支撑。

各系室主任及专业课教师分别从稳定辅导员人才队伍、凤凰聘任员工职称问题、学院小班教学资源浪费问题、课程教学与科研项目平衡问题、学科专业交叉融合问题、教学场地设施设备问题等方面提出相关想法建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相应回应。

在认真听取参会教师发言后,刘校长谈到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凤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领导班子及所有教职员工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希望凤凰学院能越办越好,办出品牌特色,办出优势亮点,真正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新型传媒艺术应用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