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创翼”成都赛区决赛,小凤凰带您燃动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52

         71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选拔赛成都赛区决赛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举行。通过激烈比拼,评审组遴选出了31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成都市参加8月在德阳市举办的四川选拔赛。凤凰学院2017级表演专业的学生许翊欢担任了凤凰网风直播直播主持人。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由人社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举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此次大赛成都市共有569个创业项目报名,经过区(市)县初赛和专家评审,149个项目进入复赛,51个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涉及范围很广、门类很多,包括智能交通、智能机器人、文化创意、农业农村、社区服务、国际贸易、大数据大平台建造等。

经过路演和评委提问,大赛最终决出了进入德阳市四川选拔赛的31个项目。评审组评选出的一等奖共两个,分别是智能宠物陪伴机器人项目和“CARROTS 海归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项目。其它包括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优胜奖9个。评审组组长代表评审组和组委会,祝愿这些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创业促就业,实习创业梦想,助推中国梦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很多大学生,比如获得三等奖的聚星――智能交通的精准定位项目。这个项目依托于电子科技大学微波辐射与散射团队,在朱晓章副教授的指导下,团队在交通定位系统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聚星系统与目前市场上现有的产品相比,在多刷新率、自主研发能力、平滑蜂窝延拓和抗干扰能力这四个方面具有优势,有很强的竞争力。

   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燃动创新精神,追寻创业梦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