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召开专题教学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23


   
为保障我院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学院于2018913日召开了专题教学研究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所有行政人员以及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进行讨论,分别是:讨论学院发展特色和方向、各专业建设思路和构想以及如何加强实践环节的管理。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首先对学院近一年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王书记提到,过去一年,在学院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很多突破,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与凤凰网合作建立校企融合工作站,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引进八鱼科技公司骨干进课堂,将企业最新技术和理念融入课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斩获多项大奖等等。王书记说,虽然取得了进步,但是面对新经济新形势,教学模式还要不断开拓创新,教学内容还要不断丰富,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寻求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最后,与会人员就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结合当下社会发展形势和自身工作实践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例如依托企业项目,将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多学科融合,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例如跨学院选课,开设公选课程;以学院的校企融合工作站为平台开展课程实践活动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实行双导师制等等。

本次教学研讨会上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对于如何明确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探索特色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