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召开2018-2019-1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90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增进专兼职教师凝聚力, 9月20日下午,凤凰学院2018-2019-1学期教学工作会在6D301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奉姣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莉书记指出,学院目前兼职教师占比较大,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统一思想、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工作会,为专兼职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学院教改发展。王书记强调,学院专业报考率逐年攀高,学校及学生对我们的要求和期待也越来越高,我们要走差异化战略,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全媒体人才。希望全体专兼职教师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积极转变思想,适应学院快速发展要求。

学院副书记郭忠林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专兼职教师的努力付出,希望每位老师苦练内功,培养出高质量人才,并以自身的资源带动学院的发展。

教学办主任奉姣从教材选定、课程教学资料准备、调停课及期末教学资料提交等几方面问题对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上学期教学座谈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事宜进行了安排。奉主任指出学院兼职教师承担了大部分的教学工作,给教学管理带来了很大难度,尽管如此我们也要克服困难,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进行管理,也希望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分别请两位老师做了分享。刘伟东老师作为兼职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凤凰学院教学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将所学专业与自己的兴趣相结合的教法。乔晓英老师作为专职教师代表,从专业课程的角度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做好知识输入和输出的教法。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教学工作会的召开,更加明晰了教学规范的要求,学习了优秀教师的教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提升教学质量,为凤凰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