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四川)来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63

为推动凤凰网(四川)校企融合工作站深度发展,紧密结合学院师生专业技能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向,探索合作路径,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力度,助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927日下午,凤凰网(四川)一行来院洽谈合作事宜,凤凰网(四川)总编辑王诗元、副总编辑肖斌、编务主任王萍、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莉书记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对王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期学院校企融合工作站运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书记谈到,学院校企融合工作站的建立为学生们提供了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实习实训平台,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工作站资讯更新、新闻采编、直播主持、视频拍摄等各个环节,促进了同学们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的的极大提升。凤凰网(四川)总编辑王总对目前双方合作情况表示高度认可的同时,希望双方在合作层次再上新高度,在社会资源利用、合作内容与模式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尝试,互利互享,促进双方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王总强调,西华大学与凤凰网(四川)要集双方优势资源,紧密结合国家、省上、地方战略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中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方针政策,充分依托彭清华书记对凤凰卫视集团大力支持的资源背景,促使业务拓展更深入,优势资源再整合,合作层级再上新高度。

    费校长指出,凤凰网和凤凰学院的合作完全是契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契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需要,形成了双方相互支撑、相互需要,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双方毋庸置疑将已取得的成效巩固下来,继续全面加深融合力度,创新思路举措,砥砺前行。同时,费校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拓展业务板块,围绕“新工科”建设背景,加大传媒专业与学院各专业的交叉融合力度,培养即有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又具有传媒技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二是拓宽合作路径,结合政府,高校,企业优势资源,多方协同,开放办学,共同打造推出新平台,提升合作层级层次;三是积极借鉴经济学院新道云财务管理会计班合作模式,在师资联合培养、人才培养计拟定,课程体系设置,实践实训环节设置、 “双师型”教师互派互遣经验方面积极借鉴,共同探讨校企双方产教融合的切入点、交叉点和结合点。

通过与会双方深度交流,双方表示一定要紧紧抓住高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利用对方优势资源,相互渗透,促进学科、人才、教学、科研的紧密结合,双方将继续探索校企协同、实践育人新模式,构建产业与学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