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长及常务理事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428

2018年10月26日下午,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长及常务理事会在西华大学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会会长欧阳宏生、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等17人,学会常务理事、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长王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忠林参与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广电系主任曾娅妮主持。

  

                            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会长及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首先,副书记郭忠林代表西华大学凤凰学院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省属综合性大学,紧接着介绍了凤凰学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强调了校企合作的特色办学方式,以及当今融媒体的发展趋势,高校的影视教育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结合教育部、中宣部近期提出《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意见》,谈到本次年会的举办紧扣时代发展主流,年会主题契合文件精神,将极大促进学界、业界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

年会会长、川大博导欧阳宏生教授发言,充分肯定了学会的在搭建省内高校广播影视教育交流平台的重要意义,提出在传媒产业创新变革、融媒体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学会的建设发展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为产业发展、行业进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服务于各大高校师生成长发展。

  

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年会会长、川大博导欧阳宏生教授发言

  

  

副会长、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发言

接着,年会副会长、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代表学会秘书处作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并由与会人员审议。报告完毕后,王珏殷为大家宣读了《学会经费管理办法》的先关条例,并征求大家对经费管理、使用以及支出方面的意见。他谈到,经费的来源主要是接受捐赠和资助、开展活动培训的收入以及各项目经费;经费主要用于重大会议、活动,资料编印、赛事奖励表彰以及其他办公等费用、人员差旅费用等。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年会讨论并审议新增的常务理事及理事人选,遴选出了常务理事及理事人选,最终拟定新增11名常务理事以及15名理事,我院传媒系教师乔晓英荣幸成为学会新增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