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在西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80

2018年10月27日,由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和西华大学共同主办、西华大学凤凰学院承办、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协办的“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 2018 年学术年会”在西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传播研究所、四川广播电视台、凤凰网(四川)等业界专家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在内26所高校的专家教授齐聚西华大学,围绕“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广播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学术讨论。本次学术年会共进行了年会开幕式、高等教育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四川省广播影视论文论著学术评奖活动”暨“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以及全体会员大会暨闭幕仪式五项议程。

首先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剧与宣传管理处处长冯梅、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博导欧阳宏生、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西华大学致欢迎词,他表示“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年会在西华大学召开,本身就是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办学成果的极大肯定,期待通过本届年会的学术讨论和思想争鸣,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四川省广播影视产教融合提出创新性建议;也期待各位嘉宾在未来,能够为西华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会长欧阳宏生致辞

  

  开幕式后年会举行广播影视高等教育论坛,论坛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教授的《新技术背景下电视业发展的新特征、新格局、新趋势》、成都辉映长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的《成都印象——影视创作中的故乡情怀》、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佑松教授的《全球史视域下的中国电影与国家认同》、四川警察学院舆情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张学勤的《当前高校舆情的研判与应对》和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倪泰乐副教授的《传媒学院基于校企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建构》精彩学术报告,都给与会者对当前产教融合背景下广播影视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

  

   

                               

                     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学会年会合影

    

  

年会论坛结束后进行了“四川省广播影视论文论著学术评奖活动”暨“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颁发了“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动画实验片、纪录片、剧情片和广播影视论文论著学术等多个评奖奖项,同时包括西华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凤凰学院《形色》荣获“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动画实验类二等奖,乔晓英老师专著《镜像与想象:中国电影中的日本人形象研究(1930-2010)》荣获著作类二等奖,孙倩茹老师论文《论节目主持人在固定的培养模式中出现的问题》荣获论文类优秀奖。

  

  

  

     “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

此次学术年会就“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广播影视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新格局”这一创新性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于各大高校广播影视高等教育的在转型变革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凤凰学院多年来致力于以产教融合、多方育人为导向,紧紧依托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平台资源,致力于打造广播影视高等教育特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