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凤凰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53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升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师们自防、自救和自护能力,结合119全国消防日”,1115日下午凤凰学院特邀成都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丁祖胜教官为全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讲座。

讲座伊始,丁教官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由于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而导致了火灾频发、人员伤亡事故,强调了在危急关头具有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逃生、自救安全技能的重要性。丁教官重点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知识,常见火灾处理方法,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作了详细讲解和剖析。丁教官对现场老师们提出要求,强调在生活中一定要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隐患排查能力、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逃生自救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以此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目的,最大程度降低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我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起“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是一次具有实际意义的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