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组织2018年新发展党员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22

作者:李贵春 学生通讯员 彭君

    1120日中午12点,凤凰学院在6D3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18年新发展党员谈话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李贵春以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参与此次谈话。

郭忠林根据新发展党员手册要求,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分别从以下几点与学生进行谈话。一是对党的认识,每位新发展的同志结合自身情况,简要叙述对党的认识;二是发展对象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情况,郭忠林根据党章、“两学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对新发展党员进行考察。他强调从十九大以来,无论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必须深入学习党章;三是发展对象的优缺点,各位新发展党员自我介绍后从自身缺点和优点进行自我评价,让他们能认识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四是发展对象对党组织还有无要说明的其他问题,比如说各位新党员的家庭情况,也就是对于政审材料的补充说明等内容。

最后,郭忠林特别提到,根据党章规定,为了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学院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把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质量,发挥党员的作用。

通过此次谈话,让新发展党员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尤其是对党的理论知识储备不够等问题,学生党员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