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73

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武汉大学协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11月24日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全国247多所高校共计272部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活动经过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多个阶段,学院推荐作品《给马克思的信》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四川省教育厅获最佳组织奖,凤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颁奖典礼。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高校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凤凰学院发挥传媒艺术优势,结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拍摄微电影《给马克思的信》微电影讲述了一名艺术类大学生以完成思政课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你心中的马克思”为题,通过给马克思写信为主线,在深入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后,对思政课产生了极大兴趣。该作品视频的精彩部分展现在该生学完思政课后,面对专业学习感到孤独和困惑的时候,通过再次给马克思先生写信,让他重新树立了面对困难的信心,深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通过重读经典砥砺前行的感人事迹。

思想政治课程是一门着眼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凤凰学院通过“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为契机,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此次获奖为下一步学校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视频链接地址(http://szk.whu.edu.cn/zp/zpzs/2018-10-13/261.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