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优秀教师,11月29日下午凤凰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莉、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为全院教职工解读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详细传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细则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具体内容。郭书记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专业老师们要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同时,围绕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指导意见谈到学校实行教师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如有违背师德师风现象,将取消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资格,希望全院教职工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教书育人典范。

党总支书记王莉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内容提出,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在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中提到了较高的高度,凤凰学院作为传媒艺术学院更应该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认真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各项要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同时,鼓励老师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与综合素质,将师德师风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己任,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肩负时代赋予人民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争做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