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395

    教学运行管理中心是负责学院日常教务管理、学籍考务管理、实习实训管理、场地设备管理及教师队伍管理等工作的教学行政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订学院年度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各教学系制定专业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并认真贯彻执行。

    二、负责教学运行管理中心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并做好各项有关教学工作的总结。

    三、负责制定或修订学院有关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和辅助工作。

    四、负责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制定或调整专业设置计划,组织进行专业设置论证;组织制定和修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

    五、按照学院的年度工作指标将教学办负责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负责组织完成各项指标。

    六、负责在人事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学院任课教师的招聘、选拔和培养等工作。

    七、负责学院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的制定,做好教师工作量核算与认定工作。

    八、负责组织各教学系、教研室教师进行教学研讨活动,并切实保障各项教学改革措施的落实。

    九、负责学院教学所需教材、讲义及学习资料的订购、发放、借阅等工作。

    十、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工作,并组织各类学生的学习效果分析评估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各教学系安排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社会调查等实践教学活动。

    十二、负责组织学院教学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学院专兼职教师教学过程的检查控制、教学效果的评估等质量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学院教学所需仪器设备计划的制定、采购、维修和管理和教学场地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学院图书室(阅览室)、教研室、实验室、计算机房、电教中心等功能室的协调使用和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学院教学档案的分类、归档和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拟订学院《校历表》和《作息时间表》。

    十七、积极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