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本科)

发布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2592


专业代码:130301          专业名称:表演  Performance major

制及修业年限: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招生批次:艺术本科批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文化素养、扎实的表演艺术基本功,掌握角色塑造的技能技巧,了解影视戏剧创作流程、当代影视戏剧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综艺性、应用型演艺人才。以表演艺术为核心,辐射包含表演艺术作品创作\艺术产品立项推广表演艺术人才培训及输送的全方位的艺术科研、教学、就业一体化生态链。

毕业生可到影视制作公司、演艺公司、影视剧组、文艺团体等文化艺术单位担任影视剧演员、话剧演员、相声小品演员、音乐歌舞剧演员、广告演员、节目主持人、形象代言人等,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教育机构、文化组织等从事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以戏剧与影视表演为主要方向,培养学生掌握表演艺术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使学生具备表演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掌握和具备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塑造、语言表达、及公众演讲等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应满足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爱岗。

2、基本了解党和国家对戏剧、影视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3、基本了解表演艺术的主要流派、代表作品,了解国内外戏剧与影视表演艺术创作的发展方向与动态。

4、基本了解和掌握戏剧、影视作品艺术创作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程序,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素质和大局意识。

5、具备良好的人际交流沟通能力、演讲能力、主持能力、公关能力等。

6、系统掌握话剧、影视表演专业理论和创作方法。

7、具备分析理解剧本和角色创造的能力,能够独立完成完整人物形象的塑造。

8、具备从事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能力。

9、取得职业资格认证,如:普通话一级乙等、演出经纪人、教师资格证。

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0学分,其中理论课程60学分,实践环节100学分。

主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核心知识领域:影视戏剧表演艺术

专业核心课程:

表演元素训练、影视戏剧表演基础训练、表演创作方法与技巧、表演与教学法、完整人物的创造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充分发挥工作室作用,积极储备舞台戏剧、歌舞及音乐表演等多种类型的节目,支持学生参演影视剧或定期举办校内外汇报演出;鼓励学生深入社会,参加商演演出、商业广告拍摄等。

2、与凤凰卫视集团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推荐“凤凰英才”和“凤凰专才”到相关单位进行艺术实践。

3、参与相关社会文化艺术活动、实习演出和毕业剧目创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