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3209


专业代码: 050306T     专业名称:网络与新媒体     Network and New Media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批次本一批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策划、传播,具有新媒体组织运营管理能力,拥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性、应用型传媒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大中型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新媒体运营机构、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新媒体经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到各级党政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新媒体传播等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对新媒体传播特点与规律有较高水准专业认识的,具备创新思维能力,能够适应各类新媒体平台传播实践需求,并能够将传统新闻传播学知识与新媒体平台、新媒体技术相融合的应用型、复合型、全媒体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爱岗

2掌握新闻学、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3. 具备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策划、采写编评等实际业务能力;

4. 具备新媒体运营与管理的实践能力;

5.掌握一定的网络基础应用技能;

6.具备对网络舆情进行正确分析及引导的能力;

7. 具备一定的排版编辑应用基础技能,并具有一定的版式设计与审美水平;

8.了解传媒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能力。

毕业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55学分,其中理论课77学分,实践环节78学分。

主干学科:传播学、新闻学

核心知识领域:

掌握传播学、市场营销学、社会学、产品策划与终端运营、新媒体互动营销传播、新媒体产业经营和管理的知识。

专业核心课程:

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新媒体广告策划与制作、网络舆情分析与引导、新媒体营销与管理、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深度报道。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频道栏目包装、排版编辑应用基础、网络基础与应用、数字视频编辑、网络舆情分析与引导、数字摄影与摄像、新媒体广告策划与制作、新媒体信息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