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传达学习四川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64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彭清华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12月6日下午凤凰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忠林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主线,系统全面地传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郭书记指出,此次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会议,为今后四川省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设立了目标。郭书记从五个方面传达了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位置;二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力共育的良好环境,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打造一支有大德、大智、大爱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第四是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此同时,结合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对会议精神的解析解读,郭书记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领悟教育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作为己任和目标,推动全院办学实力的提升。

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