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周末的4小时:凤凰学子的一次成长,老人心中的一份暖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67

作者:蒲嘉乐、莫晓聪

129日上午8点,西华大学凤凰学院青志联成员与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郫都区边缘的郫筒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寒冷的冬日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在这个下雨的早晨,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同学早早的起床,准备出发去敬老院布置场地、准备节目。在敬老院,同学们与老人们聊得非常融洽,仿佛彼此就是亲人,在欣赏同学们认真准备的节目时,老人们更是显得高兴,现场掌声阵阵,欢笑不断,甚至还有老人也主动表演了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早上特别冷,可是还是坚持起来了,去了敬老院之后看到爷爷奶奶的笑容还是觉得非常值得的。”参加活动的一名同学说道。

志愿者与老人下棋

一位老爷爷在表演节目

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整个上午时间已经结束,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的节目,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大学生的朝气蓬勃,让这些需要帮助与陪伴的老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馨。但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精神上的安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快乐,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表达了青年一代对老人们的关心。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既是一次献爱心的活动,也是一次磨炼自己的机会。

凤凰学院青志联成员与网新同学的合影

此次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奉献、友爱、互助、和谐”的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